一事无成是什么样的

好吧,我承认写下这个题目的时候很沮丧。今天是周日,本来计划找个地方看书的。可是,现在分明已经快五点了,我却连一页书都没看。

中午从宿舍出来,去附近的雅之绮缘买了本村上春树的新书《1Q84》。记得五道口那里有家星巴克,就去哪里吧!于是坐车到了静淑苑,才想起自己还没吃午饭呢。就近解决,吃完饭已经快两点了。没想到这家星巴克如此糟杂,大失所望。不得已只好换了一家叫做over there coffee的小店,没想到给我意外之喜,店很温馨,人也很少。关键是咖啡非常便宜。正合我意。

我发现带电脑出来纯粹就是个错误,本来只是想看看有没有新邮件,把昨天写的一篇博客发上去。这听起来多么的一厢情愿啊。于是,回了几封邮件之后。再打开Google Reader看看有什么更新吧,正好用这点时间下点东西,于是再打开迅雷。嗯,这个帖子很有趣,还有个链接,于是又跑到另一个网站上去了。那个艾未未的《一亿颗陶瓷瓜子》是怎么回事,去看看先。
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
于是,我就在号称来看书的幌子下,在网上瞎逛了两个小时。书自然半页都没有看,卫生间倒是去了好几次……

好吧,还有十来分钟被我用来写这篇Blog了,现在知道什么叫做“一事无成”了吧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续 20:13
中午吃得很饱,也很晚,现在一点儿都不饿。才十月中旬,正是金秋时节,气温却出奇的低,北京又在向我展示着它令人生厌的一面。

对于村上春树出新书我之前一点消息也没有。只是哪天偶尔在网上看到。《1Q84》,翻译竟然不是林少华,让我很怀疑此书是否是“山寨”也未可知。不过看是南海出版公司出版,印象一直很好的出版社,心里稍微放心一些。

从下午五点到现在,一共阅读了五个小节。全书大约一共有48小节吧,下册我还没有拆开。到目前为止,主线分为两支,一男一女,一个兢兢业业用心写小说却总也无法成名的数学教师;一个身材苗条,长相俊俏却心狠手辣的女杀手。看似完全不相干,不知道后边村上会用何种手法将两者联系起来。对于这点我很好奇,如果自始至终都这样毫不相干,那就太失水准了。

“不要被外表迷惑,现实永远只有一个。”执迷于高档音响和古典乐的出租车司机说。
“没有天生的才华,好像也没有努力的打算。”那位叫小松的杂志编辑说。觉得有点像在说我……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