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笔记 2010.10.11

我就是不喜欢老老实实待在办公室里,确切的说是那个小隔间里,即使在图书馆我不能肆无忌惮的将腿盘起来放在椅子上,不能摆出各种喜欢的姿势,可我还是有事没事的想要从办公室“逃离”出去。

这是一种什么心态呢?

上研的时候我很少去实验室就是出了名的,每次去实验室,必然让大家觉得“好久不见”。那段时间我在什么地方呢?一般来说我最中意的地点是图书馆的阅览室,空间大,有无线网络,大窗户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,如果愿意,你尽可以在那里从早上八点半开门一直待到晚上十点关门。觉得学习枯燥了,还可以去阅览室挑几本杂志翻翻。

来到地理所之后,不出所料生活变得更加机械化。从宿舍闲庭信步到图书馆也变得不可能。这里巴掌大的一点阅览室关门时间还挺早,而且自从来了科学院,总觉得自己不能再继续以前的那种“逍遥”的生活了。于是在主观和客观条件的双重作用下,结果就是我几乎不怎么去图书馆了。如果那两间房子还能称作“馆”的话。

最近忙完开题,出国的手续急也急不过来,手边的事情突然没有几件。我迫不及待的想要自己摆脱这种“空转”的状态,哪怕在这一两个月只是看几本书,阅读一些文献,对自己将来所要从事的领域了解的更多一些,变得更专业一些,也会让我更有信心一点吧?

下午刚到图书馆,导师发来了一份workshop的记录,让我准备一份research proposal,下周交上去。整个下午图书馆就进来了不到五个人,真好,我可以把这里当作自己的“避暑胜地”了。

这会,阅览室的人不算少,却很安静,只有零星的敲击键盘的声音。耳机里听着Nature Radio的音乐,似乎又有点在兰大图书馆时的感觉了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