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个错误的“我一直以为”

  1. 早上在宿舍翻看一本1972年地图出版社出版的世界地图集,随手翻到了南亚次大陆这一页。印象中,巴基斯坦由东巴和西巴组成,所以我使劲的在地图上找“东巴基斯坦”,可是怎么也找不到。于是翻到文字介绍中,才知道“东巴”早在1971年已经独立成为孟加拉国了。这个信息最为触动我的地方是,巴基斯坦分为东西两部分这一知识,我可以确定至少已经在我的常识里储存了十年以上,为什么我一开始就会得到这一信息,然后一直保留到21世纪?太诡异了。
  2. 第二件事,一直以为南非是世界最大钻石产地,今天看到一条报道,才知道南非仅仅排第三而已,第一是俄罗斯,“袋鼠之国”澳大利亚排第二,我一直以为他们家盛产铁矿石和羊毛这种“大路货”,原来钻石这种“高端产品”也大量出产,澳大利亚真是块好地方。
  3. 我一直以为梵蒂冈虽然以“国土面积”小而著称,不过至少有几百平方公里的土地吧,要不然连中国的一个乡村都不如了。今天上Google搜索了一下,发现这个国家竟然就在罗马市中心,也就是一个超大型的教堂,这怎么可以称为国家呢?不过Wiki上的解释地的确确显示在国际上,Vantican是明确被承认为一个具有“独立法人资格”的国家,厉害!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