论神秘感的消失

记得当年刚买笔记本电脑时,先把宿舍卫生打扫了一遍,怕灰尘会弄脏了键盘和显示屏,专门买了一块3M的抹布擦显示屏,并且为购买了劣质的显示屏清洁布而后悔不已,当场直接扔掉。每次出门总是先把笔记本装在一个塑料包里,生怕磕着碰着,记得当时GF说我自从买了这个笔记本之后,对它比对她都好。

后来,我开始不用塑料布包着就直接出门了,后来,我开始用卫生纸湿毛巾甚至是擦桌子的抹布来擦电脑显示屏了,后来,我好几个月都记不起来清洁键盘了,后来,我甚至有次发脾气的时候把气撒在了它的身上。

好在它够结实,直到现在陪我已经走过了整整四个年头了,我为它换上了新的硬盘,扩大了它的内存,换上了最新的操作系统,配上了我能用得起的最好的鼠标。虽然我还是会用卫生纸和抹布虐待它,可是它却很少给我罢工,从一个初恋女友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糟糠之妻。从一开始的无处不在到现在感觉不到它的存在,而我的日常生活娱乐都离不开它,我知道它有天终会离我而去,更可能的情况是我另寻新欢,要知道我觊觎苹果的MacBook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,到那天真的到来的时候,我会用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告别这台Acer的老旧本子呢,我一定不会当二手货卖掉的,正如我使用过的很多东西一样,那就放在家里吧,餐厅也不是不错的选择,如果在弄脏MacBook和这台旧本子之间选择,你知道我会选择哪一个的。

记得当年刚买了森海的Px-200耳机,出门必须装在盒子里,不怕麻烦,一圈圈的把线缠起来,用的时候再一圈圈的解开,都不敢插在电脑上,怕电流太大对耳机有损伤。

后来,我记得书包代替了盒子,电脑代替了CD机,线也脏了,最近插头有些问题,立体声成了单声道,准备哪天去修修——不过好像也忘了。

记得当年刚买了逻辑的Mx510鼠标,都不玩RPG的,觉得总会点坏它,舍不得,隔几天就清理一下,鼠标垫更是保持每天清理的频率,保养的相当好。

后来,别说RPG了,SC、DOTA这种鼠标杀手都不在话下,恩,滚轮旁的污垢已经被我无视了,该清洁一下了。

新欢,总会变成旧爱,在无声无息中。神秘感的消失,带来的是一种亲切感。

好的工具,不需要我们时时刻刻小心翼翼,如履薄冰,而应该直接融入我们的生活,如果我本身是一个邋遢的人,它也应该随之邋遢,如果我本身懒惰,它就不应让我太勤快。都听过买鞋看脚的,有削脚穿鞋的吗?一样的道理。

这种神秘感的消失,是随着亲近程度的增加而减少,所以任何想要使之产生让人尊敬乃至匍匐的事物,就一定不能让人觉得太亲近,俗话说,混熟了就蹬鼻子上墙了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