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获,11点半的1路汽车和冷风

昨晚搞到快两点,终于把那个课件做的有点眉目了,对方说是星期一要,到时候过去需要修改的话在改一改,感觉已经做的可以了。今天早上实在是太累,起来都已经8点半了,去图书馆肯定已经没座位了,就去了信息楼,下载下来的单词书配套MP3挺有用的,刻录成CD,走在路上,睡觉前听听,省了不少复习的时间。

中午小睡了一会,下午去带家教,课昨天已经备好了,所以今天中午不是很忙,只是下去打印了一些作业和讲义,现在每次要将之前,都会将讲义和作业提前做好,每天的放到一起,有语法,有长难句翻译,有写作,有范文。这样我也是一个积累,丰富了自己的代课经验,回想自己第一次讲课时候那种没有准备手忙脚乱的样子,现在真是已经可以有点驾轻就熟的感觉了,以前总是没有迈出这一步,等到真的迈出去了,发现自己缺少的不是知识,不是表达能力,而是何时踏出第一步!等到踏出去了,真是有种拨开云雾见天明的感觉。一点都没影响到自己的学习不说,反而对自己是一个促进,每天再不会过得那么无所事事了。再要去看一些无聊的新闻,或者不知道该干什么的时候,总会提醒自己,明天的课备好了吗?帮别人做的课件,完成的怎么样了呢?

下午下课之后和土妍去她们宿舍取英语课本,为什么要取课本?难道不是要题海战术吗?可是在我看来,英语是一种基本功的培养,重在坚持和积累,没有什么快速得高分的捷径,即便如有些人吹嘘的是有,那也不是一定会保证效果的,不能把自己的未来压在这种没有保证的赌注上。所以,我现在要求她每天坚持读英语,记单词,看语法,翻译课文和长难句,写作文,各个方面都同时提高,单词和语法是基础,翻译长难句和文章可以让他掌握句式结构,写作就是句式的积累,同时良好的语法可以保证少犯错误,真是一环扣一环,环环相扣,每一环都提起来,英语的整体能力才能得到提高。

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上边,我现在对自己的方法很有信心。晚上补课最后对她说“我们不能死读书,不能在背课文做题的时候,感觉天是黑的,前途渺茫的样子,而要对前途充满信心! 要有目标,要看到目标,要相信按照自己现在的复习方法,可以达到目标,但是,有了目标,看到目标,脚下不动也不行,同时脚下也要行动起来! 相信坚持下去,高考的时候分数一定会有一个提高的!”我相信土妍,对她有信心,相信她也不会让我失望。

晚上因为有些事情耽搁,一直讲到11点多才结束,那会嗓子真的很难受的,我这个学生还挺好,下午给我买了两盒胖大海含片,呵呵,含上感觉好多了。

11点半,从火车站坐一路车回来,学校的路上已经见不到人了,路灯也都熄了,冷冷清清的,风挺大,还有点冷。。。心里却是暖和的,因为充实。。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