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onScript中的顶级类、核心类和内置类

顶级类包含ActionScript类和全局函数,其中的许多类和函数为应用程序提供了核心功能。

核心类是从ECMAScript直接借用的类,包括Array、Boolean、Date、Error、Function、Math、Number、Object、String和System。

内置类是MacromediaFlash和FlashPlayer对象模型专用的。内置类 = 核心类 + Flash Player专用类。这些类的示例包括Camera、MovieClip、和LoadVars类。还有其它一些类被组织到包(如flash.display)中。所有这些类成为内置类(可用于向应用程序中添加功能的预定义类)。

需要注意的是:核心类既属于顶级类,又属于内置类。核心ActionScript 类与 Flash 专用类之间的区别,可以从核心JavaScript 与客户端JavaScript之间的区别入手:客户端 JavaScript 类提供对客户端环境(Web 浏览器和网页内容)的控制,而 Flash 专用类提供对 Flash 应用程序外观和行为的运行时控制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