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江南

当心情已经随风而逝,我的记忆,是否还停留在西区那雨后的山坡上?那老图书馆前的一片草地,南区那片空旷的处女地上,都留下了我的脚印,我的记忆,会不会随着一切的消失不在也消失?

人不总是活在现实中,记忆里的自己,真实吗?假使不真实,那记忆里的那个“自己”,还是自己吗?我们将立于何处?

我宁愿相信记忆是真实的,就像我相信江南的风是潮湿而又安静的,江南的雨是淋漓而舒服的,江南的水是清澈而又微绿的,虽然我没有到过江南,但我相信这一切,或许真正去过江南的人,他们的感觉会和我不一样吧?他们的那江南,是现实中的,是周庄的熙熙攘攘,是苏州的各国游客,是高速公路上的车水马龙,而我的江南才不同呢,她清清楚楚的存在于我内心的最深处,安静的如同一汪清澈的湖水,每一次我的造访,都会留下淡淡的数圈涟漪,慢慢的在梦中消失,再下一个触动点再次浮现。

我的江南她是活着的,她也是确确实实存在着的,江南的早上,垂柳倒映在小河里,船夫嫁着一叶扁舟,什么船夫啊,那分明是一个水灵灵的姑娘呢,套着绿色的薄衫,穿着藏蓝色的裤子,一头乌发精精神神地盘起来,唱着清脆的江南小调,天上的云彩都忍不住低下头来驻足听她唱歌了,更别说我们岸边赶着进京考试的那位书生哥,早已经诗意大发,嘴里边已经吟起他那即兴而作的小诗了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