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,请停下……

时间,请停下,假如可以的话……
去年夏天的那个夜晚,与普通的夏夜没什么区别,天气预报说的阵雨最终还是没有按时到来,空气里尽是烦躁的味道,闻得到却没有什么办法,不知道这些是不是那晚发生的一切的前兆呢?去年7月21号那天晚上,莉彻底离我而去了。一切都来得像暴风骤雨般,这样看来,天气预报倒是准确的。我知道那时已经没有挽回的可能了,璐的性格我是了解的,一旦决定了的事,她会坚持做到的,就像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坚持每次让我见到她,都必须亲她;坚持她吃不完的饭我必须全部解决掉,并且美其名曰“节约粮食”;坚持一起走在马路上的时候,挽着我的胳膊;坚持……
日历一页页的撕去,时间也跟随着,像水一样逝去。一年多的时间,的确算不上长,却足以让一个人麻木了。
刚和莉分手的那些天,每天晚上到了深夜,总是会想起她美丽,偶尔略带点坏的笑脸。那个时候,我便不停的流泪,希望泪水能稀释自己的悲伤,却总是事与愿违,那怎么可能呢?指望哭过后能好受一些的想法简直是愚蠢吧。
随着工作的紧张,想起莉的时候慢慢变少,毕竟,求生比任何事都要优先。下一次想起莉,不知道会是多久以后?
每天早上总是会早早起来,洗漱--吃早点--出门。
然后忙忙碌碌,一直到深夜,躺在床上时,一看到莉送我的那只kitty猫闹钟,心里便不是滋味,几次想放进箱底,已经放进去了,却还是忍不住在晚上拿了出来,我知道,那只闹钟的铃声是与别不一样的,只有听到它的铃声,我才会醒来的,我一直坚持这样认为!
我知道,我终究还是会结婚的,我是一个凡人,凡人就应改遵循一定的规矩,结婚--生子--抚养孩子--养老---最后去大家都要去的那个地方……
一起度过的时间,忽然只我一人,一个人,我什么都做不了,现在发觉已太晚。莉注定只能成为我生命里的一个站台而已,虽然这个站台的风景是如此之美好,但是,我却分明清楚,已经再没有发往那一站的公车了,一旦错过,便不可挽回……
时间,请停下,眼泪也止住,在下一次后悔之前~
如果有机会再见,我只想对你说:对不起!
时间,请停下,假如可能,能让我们重新开始吗?

发表评论

